人貴自知

告別的姿勢

改動一下排版,掉落小段子。

捏有慎入。

Bug許多請不吝指正。

感謝觀看> <








當電視播放到葉修退役新聞的時候,剛端一碗粥預備早餐的邱非險些失手打翻。
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楞楞的坐下來看也沒看,差點踢翻椅子,但沒有人在意他的失態,食堂裡眾人一時視線都集火在電視螢幕上。
「——退役的理由,這位創造出個人史上最高手速贏得冠軍的冠軍隊隊長,只簡短表示,是準備回家。」

然後他不知不覺喘了口氣,才知道自己竟為了等待那人的退役原因而屏息良久。
不是沒有惋憾,對於明明說好場上見面的過去隊長此次顯見又要失約還是覺得空落,終歸誰也無法等待誰。
但在自己繼續走下去的途中,受到對方指點教導的那些時光亦是不可動搖的信念基石。
而且,這次前輩的退役理由,終於不像上次聽起來虛假令人難以接受,而該是在兼有認真跟懶散的思考下作的鄭重決定,於是前輩離去的姿態便會是墜肩駝背而拖沓,在眾人拱送吵吵鬧鬧的送行氣氛中被目送,而不是如彼時誰也不知道前輩的肩頭是否淺積了無人拂去的雪。

那麼他也將追隨之。
努力準備下屆奪冠的訓練,並在賽場上走出好的成績,與興欣對戰,前輩依舊會在比賽台下駐足守望,抽著菸微笑觀看這一切吧。

回家一路順風。
我會打好每一場比賽。
請前輩看著吧。

最後邱非掏出手機,照著蘇姐的電話發送請她轉知的簡訊。

等拿到冠軍,再把它當作見面禮送給去探望的前輩吧。



——
寫著治癒自己QQ
小邱都能自我鼓勵了我也該能。
這是離開最好的時機,葉神,要好好的過啊。
派小邱日後去給你獻冠軍戒指(大誤)

 
   
评论
热度(7)
腦洞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