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自知

子不語

*腦洞走向奇怪

*OOC慎


常識是用來打破的。

而葉修覺得在他不小心睡過去的時候八成彗星撞了地球,剩下兩成可能就如沐橙日常看的那些奇妙的八點檔劇情成為現實,而他就是那個觸發倒霉開關的主角。

或者還有一個更容易推卸責任的解釋,就是他不知不覺中瘋了。

否則誰能來解釋下他前天還在國際賽的酒店客房內為了落敗而挑燈苦思戰術,隔天睜眼居然身置第四賽季現場聽著對手贏得冠軍的歡呼。

今天呢,場景竟乾脆回到了進嘉世之前,他離家之後棲身的破舊小房間。

心理素質強大如他也不能不恍惚,這是夢呢是夢呢還是夢呢。


葉修決定倒回吱呀作響的木板床,看看是否能夠藉再睡一場回到正確向前的時間軌道。然而閉眼半晌不但沒睡著,卻一直隱隱聽見客廳方向傳來瑣碎聲響。

下床打開門後先是看見歪歪扭扭掛在牆上的日曆,然後是在其之下回收場撿來的破舊冰箱──以及把半個身體都埋進冰箱裡的那個少年背影。

「想要吃什麼當晚餐?」

然後蘇沐秋轉過臉的微笑表情,瞬即刷屏成錯愕的慌張,「噯做個飯就讓你感動到哭鼻子,是睡暈了沒吃藥嗎?」

葉修在淚眼模糊視線中沈默凝視,而後在對方一面扯著紙巾湊過來,一面被翻來覆去的檢視是否撞到頭的動作裡,悄悄握住那隻忙碌的左手腕。

傳過來的膚觸體溫果然跟他心裡一樣冰涼。


日曆上顯示的日期葉修不曾錯記。

他也記得從這天開始,蘇沐秋缺席了此後無數頓晚餐的不可逆事實。



TBC...?


子不語怪力亂神。無法決定要說鬼故事還是要溫馨走向只好TBC先。

其實TBC=open ending (一閃而過的腦內算式

 
   
评论
热度(4)
腦洞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