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自知

因為彼此深愛過 05

設定說明→

前篇請走→04     後篇→06



一葉之秋的主控者一直是個謎般的傳說,從未露面也不曾接受當面的採訪,因而周澤楷只能從網路上留存的遊戲影像以及前輩的隻言片語中得知,總之,是位強者,或者說強勁到令人髮指的敵手。

於是第一次面對面留下的印象,竟是始於那強大能力原是裝載在看來懶散平靜身姿裡的驚訝。

那次戰隊前輩領著要拜碼頭的帶頭推開嘉世戰隊休息室的門,裡面早已人聲鼎沸而他唯一認出的就屬藍雨戰隊肺活量驚人的劍客操作者,此刻這位正嘀嘀咕咕的對著某個坐在椅子上的人說個不停,直到自家隊長按捺著脾氣揚了揚手算做招呼,那人才抓緊時機推開擋住視線的黃少天,轉過椅背站起身。走過來的步伐拖沓,略長瀏海散在額上眉間,其下澀紅眼睛看向自己,嘉世的隊長伸出手對著自己神色憊賴的笑了一下:「你好啊,未來的輪迴隊長。」

不知道是誰說過,十指連心。

低頭握住那隻非常好看的手掌的當下,他覺得同時握住的還有自己顫抖發燙的心臟。

「喂喂老葉我話還沒有說完呢你就直接忽視我跑了啊!唉呦這位可是輪迴新隊長是吧?你好啊,我是藍雨的黃少天,告訴你啊你最好離老葉遠點啊他心髒得呢,別跟他亂學,學我們隊長最好了,老葉到是放水流啊。」

『叫人家學手殘?豈不是毀人家前途?』

「我日!!!老葉你少曲解我啊我告訴你!」

『你別那裡亂事了,人家小周自然有一套帶隊方式的。去去去,隊長說話你讓開點啊。』

「你妹!」

***

接下來的幾季賽事上大家互有往來,周澤楷發現其實大多數的職業選手都跟葉秋不相熟,主要還是因為葉秋都不露面的緣故。能認識上他的,大多是大神級別的人物,畢竟較勁久了;一般的新人根本沒有這種機會可以直接見上大神,多數連台都還沒有登上,就已經黯然退場。

但是周澤楷卻覺得不太妙,他對於葉秋的感情,已經越過一般前輩與後輩該有的分界線。

自從那次與葉秋交握的手分開後,他就一直有自身某個部分同時被對方收回的掌心帶走的強烈空虛感,與困惑並行的是對於葉秋相關消息的在意程度日益增長,在此之前他從沒想過自己會這樣如同呼吸般自然的追尋著誰。周澤楷心想,只有繼續留在賽場上,向著前輩所追求的道路上走,當在冠軍賽場時,雖然隔著螢幕前所操作的角色,但他彷彿已經穿了過去,兩人的熱情直接面對面的激烈碰撞抗衡。只有這樣,前輩才會越發記得他,記得周澤楷這個人吧。

假若山不來就我,我便去就山。他向來是認定了就義無反顧的類型,即使是朝著自己未知的方向只能跌跌撞撞,也不想為此退讓半步。

兩個賽季的追逐,每次的交手,周澤楷都覺得他又離葉秋近了一點,賽後短暫碰面時即便是對方零星的讚美於他也是偌大的肯定。「只看著我吧...前輩...」而後周澤楷總是私下收束十指成塔,祈禱一樣把手指擱在唇上低喃,「看著我。」

只是哪知道不久過後竟迎來全聯盟為之震動、全榮耀的玩家們都驚愕得奔相走告這突如其來消息的一天。周澤楷站立在電視前良久不能回神,連江波濤都看到他的神情都嚇得要叫救護車了。

他就要失去葉秋了,葉秋這一消失可能就再找不到,難道沒有機會迎頭趕上了嗎?

"嘉世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的戰隊隊長葉秋,宣布退役。"


TBC  

劇情線開展,百變小周這回走的是下咒法師的造型。

 @冒泡金魚 ‧求必應是我固若金湯的強力後援,我的腦洞都在經過她手就迅速被填平安息死而無憾QvQ...(說好的好好寫後記呢!

發佈的時間點,為了尊重傘哥,當他出場的時候必然是在1314發佈的。(為了一直還沒出場的這位刷一下存在感(X

 
2014-05-18
/  标签: 周葉
   
评论
热度(17)
腦洞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