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自知

他不記得

※逆原作設定。
※向@末路行者 跟@Arales罐子 的聯文《共生》悄悄不成器致敬,筆下傘哥再回歸的故事讓我每天都充滿期待,而下面的段子只是紀錄早上醒來腦海裡突然衝出的瑣碎文字群,除了傘哥回歸與失憶的部份外,與《共生》的劇情進展與設定無直接相關,請喜歡傘修傘的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他是真的不記得了。
美麗的女孩伏在他的膝頭上,揚頭含淚喊他哥哥哥哥你回來了。

他是真的不記得了。
眼前的陌生男人的叼著菸卻沒有點燃,他按著自己的肩頭微笑著說,如你所說,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罷了。

他是真的什麼也不記得了。
他們告訴他許多曾經的事雖然讓他頭痛難耐,他忍住了;他們說自己玩遊戲非常厲害,他試圖操控鍵盤卻總是在那些繁瑣的指令中迷路;他們陪他一起去過往的住所,他只是感覺茫然。

他是真的什麼也不記得了。
卻知道眼前兩人努力的以過去為引,想要把他從斷裂的記憶裡縫合回他們共存的現在。
他們那樣努力,帶著下一刻可能會閃現的失望或期許表情。

他覺得歉疚因為只記得與此無關的事。
曾經在痛楚無邊的長夜裡有聲音戲謔問他,留存記憶或活下去二擇一的選擇題。

他只記得要回來。
卻無法想起該回到那裡去。

 
   
评论(2)
热度(4)
腦洞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