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自知

回家

*接第二人生的小段子
*親情向


是夜。
車身轉進住宅區之前,葉秋手腳俐落的降下車窗並掐滅了他哥的菸。
「去去味道省得老頭子唸你。」
於是葉修一臉生無可戀的在晚風灌頂中嚼起薄荷味口香糖。

引擎熄火時葉修看見自家門扉底下隱約透出的暖黃燈光。
那顏色偶爾會閃現在記憶中,隔了數年再見還是一如往昔。
「上去吧。」葉秋揚了揚手中蛋糕。
「嗯。」
葉修在提著行李踏向門階前下意識的喀了鞋上塵泥,理平T恤上未見的皺褶,剎那錯覺以為回到貪玩胡鬧的年幼時光,正徒勞遮掩挨罰痕跡。
他走在葉秋之前推開了門。

「我們回來了。」

他知道那門底燈光來自偏廳的廚房,每逢生日母親總會特意下廚給他跟葉秋一人一碗長壽麵,再笑瞇瞇的看他們把那碗散著翠綠芹菜跟豬油香氣的麵線合著滷蛋掃個精光。

那熟悉的食物香氣也沒有改變。

他矮身放下行李,微笑著向正從燈光下攥著圍裙快步迎來的母親展開雙臂。

——

生日快樂噢葉神WWW

在舖床單被阻止之前先好好的吃一碗母親的生日麵線吧,雖然不知道葉神家鄉是否也用麵線慶生。據說味覺先於五感,葉媽媽施展大回復之術治癒一下葉神啊,儲備等等跟葉爸爸對峙的體力XD
有時看著葉神背影就會自作多情的覺得應該多搭建一些能夠遮蔽休息的地方可供使用,即使或許並不需要。

那麼,在國際聯賽也恣意大玩一場吧。


 
   
评论
热度(1)
腦洞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