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自知

煙囪菇菇與它所豢養的兩頭猛獸的故事

問了神之後,神說可以開菇菇副本,所以我來了。

勉強算是<孫二翔的心路歷程>後續。
注意腦洞過於奇怪,腳下小心。

故事的起源來自三人行必有我師,都是小夥伴@冒泡金魚 與@無敵最嘲諷縱容我騷擾才有的這篇。謝謝他們的鼓勵跟吶喊(?)才有接下來的……坑們。(欸

下邊上菜。

- - - - - - - -

從前從前,榮耀森林大陸上有一隻煙囪菇菇。
它是一隻喜歡慢吞吞移動,卻可以在短時間內打敗很多很多敵對菇菇的聰明菇菇。
一開始大家看到遠遠的白煙都以為是森林失火而緊張逃竄,後來才知道那是煙囪菇菇隨身散發的白霧。

「沐橙你又在跟小孩子說什麼呢?」甫採買完成的葉修一臉生無可戀的打斷故事。
「看,煙囪菇菇。」沐橙不答,只是笑著指指葉修給懷裡的小孩看,就看他一臉興奮得口齒不清喊嗚嗚嗚嗚撲在葉修小腿上。
「這樣我侄子回去要是唸著要聽床邊故事,我就只好把你一起帶走啦。」
「今天是小徒弟還是討厭鬼來接你?」沐橙拍拍在他們兩個間跑來跑去的兩頰通紅的小鬼,站起身來說。
葉修還沒回答,就聽到一串由遠而近的腳步聲,緊接著背後被猛地一撲,戰力薄弱如他只覺得就要攔腰折斷的幾乎同時前胸也受到會心一擊,頓時叫不出聲來。

「…咩的,哥都要升天了。」
「我贏了。」埋在葉修後背的邱非說。
「你使詐!哪有人跑手扶梯的!」孫翔大喊。
旁邊的小孩看得有趣,又跑來撲在葉修腿上,嗚嗚嗚嗚叫個不停。
裁判兼獵物的葉修於是宣佈結果:「在超市奔跑的不良示範,邱非和孫翔犯規出局。」他摸摸小孩的茸茸頭髮:「小贏家,開心嗎?」
小孩笑得牙不見眼,對比被判出局者們簡直兩樣心情。

沐橙在旁邊笑夠了才幫著把孩子抱起來,看葉修語重心長的訓半大不小兩個青年身教的重要性,一面回頭哄著小鬼說:「煙囪菇菇最後制伏兩頭猛獸啦。」

 
   
评论
热度(20)
腦洞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