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自知

離開時記得說再見。

*ooc的內心戲充滿,“如果他是隊長,我願為副”嗚嗚。
*總之就是我睡太多了的糟心物。



葉修從一種動彈不得的窒息感裡睜開眼睛,正巧對上蘇沐秋傾身微笑裡暗含審視的目光。
「唷我們的冠軍功臣又躲起來睡覺啊。」
說著他的夥伴總算鬆開了捏住他鼻子的手,復道:「自顧自的宣告完退役,也不打算跟我這個隊長好好餞別一下,那第十座冠軍的功績我可就不客氣沒收了啊?」

他不理,抬頭打量了一下環境,發現自己約莫是在比賽完來不及走回旅館,就睡死在休息室裡了。人潮散去的比賽場地空曠得連遠方學校傳來下課鐘的回聲也份外清晰。

然後像是終於意識到他過於長久的沈默,對方再次看向他的眼神添上擔憂,口氣終於卸除那隱約的針鋒相對:「睡傻啦?」

大概正是如此,他大概還沒清醒所以才會看見久違的人,聽見懷念的聲音,甚至是觸碰——
葉修狠狠的擰了一把,蘇沐秋跳起來。

「睡傻捏自己啊!!!我清醒著!!」

「…就是確定一下你還沒啞。」話一出口他也被自己聲音的乾枯驚到,蘇沐秋沒好氣的斟過一杯水來:「就說了熬夜別菸不離手。」
端著杯子伸過來的手跟自己的體溫明明相仿,他還是不由自主的想確認一下。

「到底怎麼了?」
你其實再也不能說話了不是嗎。這幾個字在葉修喉嚨間翻滾一陣,就被傾流過的開水淹沒了。
「沒睡飽,又沒菸抽,頭痛。」最後他放下水杯回答。
蘇沐秋凝視他的樣子像是想用眼神把他連擊浮空,又像是無可奈何的縱容。
幾近黃昏的日光從窗戶漫進來,在那人英挺的眉目間暈開。
「下次要離開,總得先告訴我一聲啊。」

這種溫情涌涌絕不是他們相處的模式,葉修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結果就在一陣鈍痛中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呲牙裂嘴地醒來。

人艱不拆啊連做夢也要被佔便宜,明明離開時忘記道別的是對方,結果經歷似夢非夢的守望的人卻只餘自己。

2014-10-28
/  标签: 傘修葉修
2
   
评论(2)
热度(7)
腦洞集散地。